簿徐枯.

随缘更

【目标人物】半夜酒店Ⅰ③(旧版)

“继续看吧。”


【一个身穿水手服的男子窜了出来,放了个礼炮,把众人吓了一跳。


张经理听见了声音也走了过去。


“惊不惊喜意不意外!”


众人:惊喜?惊吓就有!


甄调查没有被吓到,反而走前说道:“你就是魏水手吧。”


“是的,我是!”魏水手说道。


“你长得很俊。”


“哈哈,我也这么觉得!”


张经理和撒动物翻了个白眼。


“带我去负一楼吧。”甄调查说道。


“走走走走走!”撒动物赶紧跟着甄调查往地下一楼走。


魏水手问道:“这位大爷,你怎么往那去啊?”


柯经理解释道:“他住负一楼。”


“啊?”魏水手疑惑,但还是跟着剧本走,说道:“那……”


他停顿了一下,继续道:“哥啊,我出去溜达溜达。”说完转身离去。


魏子由:从来没有我叫哥的,只有别人叫我!真不习惯啊!


“自恋!”柯糖吐槽道。


魏子由自恋不是众所周知的吗?不,他其实只是傻。


【柯经理领着甄调查他们往负一楼走,放好行李箱后,柯经理就走了,甄调查他们也进入了房间。



9个小时过去了。


<时间:2009年12月24日00:00>


<霄云大酒店进入宵禁时间,所有工作人员已各自回到房间>


突然,停电了。


“小兔子乖乖~把糖儿拿来,快点来来~我在等你。”


诡异的声音出现,大家不约而同的拿出耳塞,睡下。】


“咦!这声音感觉好恶心啊!”


“谁唱的啊!这很明显是人吧!”


<时间:2009年12月24日7:00>


“甄先生?有人在吗?甄先生?”柯经理和张经理敲门问道。


还是没人回应。


张经理不耐烦的直接开门进去。


“诶你……”柯经理想把张经理拉回来。


“死了。”


张经理平静的说道。


柯经理愣了愣收回了手,然后大喊道:“这里死人了!”


还在睡梦中的撒动物和欧动物被惊醒,立刻起身赶往现场。


“爷爷……?”欧动物看着甄调查冰冷的尸体。


众人也赶到。


“爷爷!”魏水手下意识的说道。


“谁是你爷爷?”撒动物说道,“那是我……不是那是他爷爷!”说完,他还指了指站在他旁边的欧动物。


“呃,先看一下他是怎么死的吧。”魏水手转移话题道。】


“这张经理很冷静啊。”


“这个剧本的还是现实的?”


“噗,这魏子由是来搞笑的吗?”


“总感觉这张经理身份不简单。”


郝燃兴致缺缺的拿着系统给的一本书乱涂乱画。


【张经理很自觉的拿起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手套,带上,往前查看。


“他后背有八道抓痕。”


“这伤口我见过。”欧动物说道,“爷爷他多年前就被一只八爪兔袭击过。”


“等下,”撒动物说道,“我昨天晚上溜达时,好像在酒店旁边的森林里看到过一只八爪兔。”


“八爪兔是什么?”郝门童问道。


欧动物推了推眼镜说道:“八爪兔是一种巨型猛兔,是陆地上体型最大的哺乳动物之一,而且……它还是食肉性动物。”


“并且它喜欢在清晨出没。”撒动物补上道。】


“好丑……”


“晚上绝对会做噩梦……”


“这张经理现实是做法医的吗?还是医生?”


“这不是重点……”


【“啊,对了!”欧动物拿出了甄调查的出院记录。


“比对一下伤口吧。”郝门童双手抱胸若无其事的站在一旁。


<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MG第一医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出院证明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姓名:甄调查   性别:男   年龄:80岁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出院意见:

患者已苏醒,允许出院,但患者年龄过高且昏迷近九年,身体机能衰竭较为严重,预估生存期为一个月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病史:

该患者昏迷近九年,曾意外受伤。


入院图像可见:

【图片 后背有七道抓痕】


背部有七道抓痕,伤口深度为3~4cm长度为28.6cm


诊断结果:

⒈背部抓痕较长,伤口较深,已出现外伤感染并发症现象。

⒉依据患者目前生命体征恶化现象,建议转入ICU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梅毛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9年12月20日>


“七道?所以他是八爪兔伤的吗?”魏水手问道。


“可他身上有八道。”蓉门童不解道。


“有人故意伪造的。”


张经理和郝门童同时说道。


蓉门童看了他们两人一眼。


哇哦,不知道白白看到会怎样。


郝祺:啧,怎么看怎么不爽(指张思睿)


张思睿:啧,怎么看怎么不爽(指郝祺)


“很有默契啊。”魏高管笑着说道。


“小……我哥听到绝对会一脸嫌弃,张思睿也是。”郝燃说道。


“你哥?”魏高管挑眉,“原来他才是哥哥啊。”


“你居然不是哥哥吗?”何猜想震惊道。


郝燃:啊对对对


“嗯,我是弟弟。”


怎么能这么快告诉你们呢。


【“喔!我懂了!”魏水手说道,“那个凶手以为八爪兔应该是八个抓痕,但其实是七个!”


“你才懂啊。”张经理揉了揉太阳穴。


撒动物拿出了一个小板子,严肃的说道:“今天是2009年12月24日,现在时间是早上七点,在M市的霄云大酒店里发生了一起命案。”


“死者叫甄调查,男子,今年80岁,死于B101。”


“死者趴在地上,背上有明显抓痕,身上衣服也被撕烂,排除我跟欧动物。”


“凭什么?”魏水手问道。


“我们两个一直在一起。”欧动物回答道。


“对,所以凶手在你们中间。”


“中间?”蓉门童疑惑道,“来来来,看看中间的是谁啊。”


”口误口误!”撒动物笑道。


“嫌疑人分别是酒店总经理,柯经理,二十六岁。”


“酒店副经理,张经理,二十七岁。”


“酒店门童,郝门童,二十四岁。”


“酒店门童,蓉大壮……”


“什么鬼!”蓉门童气得跺脚,“别给我乱取名字!”


其余人:关系真好。


“不开玩笑了啊,蓉门童,二十二岁。”


“我发现了一个很好笑的事。”撒动物说道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在这个常年降雨量不到十毫米,前面没湖后面没河的地方居然有个水手在这里。”


“噗。”


魏水手道:“我从远方来……”


“真的假的?”


“假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撒动物翻了个白眼,说道:“魏水手,二十五岁。”


“那我们坐下来说一下你们都干过什么吧。”


“去一楼大厅吧。”蓉门童说道。】


“现在才反应过来啊!真傻!”柯糖说道。


“在中间?哈哈哈!”


“蓉大壮?什么鬼?怎么能这么叫女孩子!”柯糖愤愤不平道。


郝燃:自救多福吧,撒霸王。


“这魏水手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!”


“是啊,感觉是坏人!”


芒城守护星:咋?现在的人都是凭感觉找凶手的啊?


【“先自我介绍吧。”撒动物说道。


“我叫柯经理,是霄云大酒店的总经理,我住在B106。”


“你和死者之前有什么互动吗?认识他吗?”


“我有听说过他。”


撒动物和欧动物点了点头。


“那位脸色不太好的张经理。”


张经理撇了他一眼,说道:“我是精通各种语言,业务相当好的酒店副经理,我住在B104。”


撒霸王:他在说副经理的时候刻意加重了语气,是不是说明他对他是一个副经理感到不满呢?


郝祺:他很不满自己目前的身份。


蓉门童:张经理他对自己是副经理的身份不满意?那他会不会嫉妒身为总经理柯经理呢?


“你昨天第一天认识他?听说过他吗?”


“是,关你什么事。”


撒动物:……


他可以现在就投他吗?

“他一定嫉妒啊。”


“不过他好拽啊……”


“那姓撒的都无语了。”


郝燃嘴角微微上扬。


张思睿挺多外号的,至少在郝燃心里是这么想的。


他比我大,那要叫哥吗?


拽哥,张思睿。


那以后叫他三儿好,还是拽哥好呢?


但三儿听到后脸会黑吧。


叫思睿哥?


呃,恶心我自己……


算了,还是叫三儿吧。


不过下次也可以逗逗他……


【“下一位。”欧动物说道。


“对,那个绿衣服红袜子的。”撒动物指着郝门童说道。


郝门童:……


我没有得罪过你们任何人。


“我是郝门童,住在B103。”


“你和死者……”


“不认识。”


“听过……”


“没听过。”


“嗯,非常可疑。”


郝门童:?你没事吧?


郝燃一下就被转移了注意力。


什么意思?欺负我弟弟?撒霸王我记住了。


嗯,就算是伙伴也不能欺负我弟弟。


虽然打不过,但我还不会去找人吗?三儿就不错。


撒霸王:有一种不详滴预感~


【“下一位。”


“我是蓉门童跟……郝门童是这个招待所的门面担当,住在B105。”


“认识死者吗?”


“我不认识,昨天第一次见。”


“那为什么他说你很眼熟?”欧动物问道。


“不知道。”蓉门童摇了摇头。


“行,下一个。”


“我是帅的一逼的海上水手魏水手。”


“喔,海王啊。”


魏水手:……


“别理他,继续说。”蓉门童说道。


“这里是我家,我从小就住在这里。”


“我是他哥,”柯经理说道,“我给他安排了一间房间让他住在这。”


“哪个房?”


“B107,还有我不认识他。”


“他叫了你的名字。”郝门童说道。


“……我哪知道。”魏水手看着这与他弟弟相似的脸。


他到底是我弟弟的弟弟还是我弟弟的哥哥啊?难道和那个张思睿魏高管一样只是巧合?


“你写了什么?”蓉门童问道。


“他是一个海王,海到爷爷都认识他。”撒动物认真的说道。


众人:……】


“伏笔啊,这甄调查明显是认识他们的。”


“虽然但是,这魏水手真自恋。”


“这撒动物也是令人无语啊。”


“海王……不就是渣男吗。”柯糖说道。


“柯经理是魏水手的哥哥?”


“对啊,你没看他说嘛?”


“要记下吗?”


“记不住就记呗……”


【“先说一下时间线吧。”张经理不耐烦道。


“我记得早上六点零五分的时候爷爷还在。”


“对,我和师傅都看到了。”


“六点十分的时候我们把爷爷送回去了,他说要回去睡一会。”


“然后早上发现尸体的时间是七点。”


“五十分钟内,你们干了什么?”


“柯经理你先说。”


“我们六点在负一楼中厅集合,六点零五回到房间,然后在六点十五的时候我收到了一张纸。”


说着柯经理把纸条递给了撒动物。


<柯经理:

        请于7:00来我的房间,我有事情找你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甄调查>


“我从六点十五睡到了七点,起来后就准备去找你爷爷。”


“我出去的时候看见了,张经理魏水手和蓉门童,他们在门口说话。”


“然后张经理和我说他也要去找甄调查,我们就一起去了。”


“进去以后发现已经人死了,就大喊你们过来。”


<柯经理:

负一楼中厅集合——6:00

回到房间——6:05

发现纸条——6:15

房间休息——6:15~7:00

出门——7:00>


“那甄调查果然认识他们。”


“不然谁会给不认识的人塞纸条?”


“可能他只是认识柯经理吧。”


“那也不一定,他可能也给别人塞了纸条。”


【“到你了,张经理。”


“一样,六点十五有纸条。”张经理把纸条扔给了撒动物。


<张经理:

        请于7:00来我的房间,我有事情找你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甄调查>


“你们同时收到?”欧动物问道。


“我想应该是。”柯经理回答道。


“七点我想去找甄调查,出去看见了蓉门童和魏水手从外面回来,打了个招呼。”


“柯经理看到了我,蓉门童和魏水手就回去了,我和柯经理一起去了甄调查的房间。”


”然后呢?”撒动物问道。


“人死了,就这么简单。”


<张经理:

发现纸条——6:15

出门——7:00>


“还真是!”


那人佩服的看向了刚刚说话的人。


“你是谁啊?”


“我叫秦森。”


【欧动物:“下一位。”


“六点五十出去办了一点事情。”郝门童说道。


“啊?办了谁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撒你闭嘴。”蓉门童翻了个白眼。


“七点之前回来了。”郝门童补充道。


“有碰到别人吗?”欧动物问道。


“没有。”


他点了点头。


欧可:和那个死小孩长得一样,看着不爽,要忍住。】


看到欧可的郝燃就想翻白眼。


——TBC——

累了,拜拜。

评论(44)

热度(245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