簿徐枯.

随缘更

【目标人物】前篇(1、2)

【“弟弟,救我。”魏子由求救地看向郝燃。


“你、你你动手吧。”郝燃一脸不在乎的样子。


“你怎么这样啊?好歹我们有血缘关系啊!”


“谁跟你有血缘关系啊?”郝燃指了指他的鞋,“你死了正好把鞋给我。”


“你怎么能这样……”魏子由还没说完被一道白光给打断,就没了意识。】


张思睿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一道白色的墙。这个空间很大,向前看去像是有无穷无尽的路一样,看不到尽头。


张思睿环顾四周,有些搞不清状况。


这是哪?


郝燃呢?


废弃基地的其他人呢?


张思睿回头看去。


嗯,和前面看上去一样没有尽头。


张思睿望着前后无穷无尽的路陷入了沉思。


就在这时,一个黑色的箭头出现了。


一个箭头,两个箭头,三个,四个,五个,六个箭头逐渐出现。


张思睿盯着箭头看了好一会儿,确认它不会消失后,就大步流星的往箭头的反方向走去。


在张思睿往反方向走后,箭头也紧跟着他的脚步又出现了几个新箭头,似乎是让他走回正确的路。


张思睿直接无视了增加的新箭头,越走越快,箭头也因为他的死不回头而增加。


终于张思睿抬眼看见了一扇门,那扇门写着【编号945,负责地区】。张思睿停了下来,礼貌性的敲了敲门,然后快速转动门把手,开门。


打开门后,他瞧见一个女孩在大屏幕的旁边对着台下的一群人满意的点了点头。然后,女孩转头看见了他。


张思睿:……


女孩看见张思睿后瞪大了双眼。


”啊啊啊——!!!”


张思睿似乎看见了那个女孩的残影。


“碰!”


门,人和女孩都不见了,只留下了无穷无尽的路。


张思睿:……?


沉默片刻后,张思睿决定继续向前走,但刚踏出第一步,他的脚却感觉到了疼痛。


嗯,他的脚撞到了东西。


张思睿抬起手,轻轻地碰了碰前面。


哇,是平滑的触感呢,是硬硬的墙壁呢,是该死的透明墙呢。


……


妈的,谁设计的。


张思睿低头看了看撞到的那只脚,又回头望去,只瞅见了排着队正在欢迎自己走回去的箭头。


张思睿:就是说后悔,非常后悔


张思睿叹了口气,最后只能跟着箭头走了回去。


当张思睿的身影渐渐消失后,一个人出现了。


“他有毒吧?我都给他指箭头表明方向了,他居然往后走???”


长发男子无奈扶额。


短发男子瞥了眼满脸无奈的长发男子,淡淡道:“活该。”


“你什么意思啊。”长发男子Regret不满地瞥了他一眼,“没大没小的兔崽子。”


短发男子Eliminate皱着眉头,不满道:“别这样叫我,我有名字。”


Regret冷呵一声道:“我也有名字啊,有本事你不要叫我喂。”


Eliminate塞语。


“行了,”Regret翻了个白眼,说道:“先回去,别让他们久等了。”


Eliminate抬眼瞥了Regret一眼,然后消失了。


“呵。”Regret恨声道,“养不熟的白眼狼。”


另一边,张思睿终于跟着箭头走到了一扇门前,门上写着【编号:??,负责地区】旁边还有一个写着【禁止暴力】牌子。


有点眼熟啊……和之前那个编号945是一样的吗?


里面……应该有人的吧?


张思睿推开了门。


——回到十几分钟前——

魏子由感觉被泰龙锁着喉的手不见了,反而被刺眼的白光闪到眼睛,他下意识的抬手挡住眼睛,但却因为后背没东西支撑住而跌坐在地上。


“哎呦……我的屁股!!!”


魏子由疼得呲牙咧嘴,他心疼的摸了摸自己的屁股,并暗骂是哪个傻B拍照不关闪光灯的。


……


闪光灯?


魏子由突然反应了过来,他警惕的环顾四周。


妈的,哪来的闪光灯啊!我不是正被人挟持着吗!


魏子由扶着屁股缓缓地站了起来,低头一看,瞧见了一个黑色箭头。


随后,两个、三个、四个、五个、六个,数个箭头渐渐出现。


喔,我明白了,是要我跟着走吧?


魏子由不屑地看着一个个出现的箭头。


呵,要我跟就跟啊?


莫名其妙的来到这个地方,不得探索探索?


魏子由面露笑容,然后自信回头,但回头那一刻,他僵住了。


哇,是没有尽头的白色空间。


魏子由默默把头转了回去,心道:做人,要学会听取别人的建议。你没把人咋滴,别人没理由会害你,是吧?所以!咱就跟着指示走啊。


随后魏子由就跟着箭头来到了一个门前,打开门,进去了。


——

“这……电影院?”


魏子由迷茫的看着一排排的椅子和大屏幕。


“这里可不是电影院。”Regret突然出现在了魏子由身后。


魏子由被他吓了一跳,转身和他拉开了距离。


“你、你谁啊!”魏子由问道。


“是我邀请你们的。”Regret说道。


魏子由恼怒道:“你管这叫邀请!?”


“要不是我把你拉来,你恐怕是死是活都不知道。”Regret淡淡道。


魏子由塞语,确实,如果不是这个人把他拉来,他或许就会被那泰龙给弄死了……


“呃,你邀请我来干什么?”魏子由问道。


Regret说道:“不是你,是你们。”


“啊?”


这时,门打开了。


“这里是?”


魏子由看了过去,是子絮肖涵。


魏子由打量着他们两人,直到他的视线落在子絮和肖涵十指相扣的手上。


魏子由:万恶的情侣,欺负单身狗!


随后,在废弃基地里出现过的人都陆陆续续的从门外走了进来,但其中也夹杂了几个不认识的人。


秦森本来是和吴建,尤豪和欧可一起走进来的,但看到都是废弃基地里的人时,就默默和他们拉开了距离。


“你在这啊。”柯糖叼着棒棒糖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魏子由身边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魏子由被吓了一跳,转身刚想‘友好问候’一下那人,但看清楚是谁后,便立刻换上一副笑脸说道:“嘿,我还以为是谁呢,原来是你啊女侠。”


“哦?那你以为是谁。”柯糖歪着头,笑着问道。


“我……我以为是郝燃呢。”魏子由别过脸,环顾四周,然后疑惑道:“郝燃呢?”


“郝燃?”柯糖也东张西望了起来,说道:“我没看见他啊,还有那个张思睿,他也不在。”


就在这时,大屏幕亮了起来。


【目前人数只差一人,请各位稍等片刻。】


“这么慢,是蜗牛吗?”李晓杰翻了个白眼,不满道。


“啧,谁啊,慢死了。”肖涵也不耐烦道,先是来了个废弃基地,现在又来了一个电影院,还有完没完了?


子絮拍了拍肖涵的手,安抚道:“肖涵,没事的,这里禁止暴力,我们是安全的。”


肖涵烦躁地点了点头。


“嗯?原来都在等我啊。”张思睿双手交叉靠在门边上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进来的。


之前抱怨的人都不敢再吱声。张思睿瞥了一眼说话的那些人,然后关上了门。


【人数到齐,正式开始。】


[.我是系统Eliminate.]


[我是系统Regret。]


“……系统?”苏暖有些疑惑,原来这里是被系统控制的吗,所以他们现在是被人工智能绑架了?


“那你们要干什么?”三野说话的语气带上了点兴奋,虽然他是推理作家,但这么玄幻的事情写成小说也是很不错的题材!


[.我们接收到任务,要帮助你们改变未来.]


[因此,希望你们能合作。]


“怎么合作?”尚敬警惕道。


柯糖这才注意到尚敬也在这个空间。


“尚敬,你也在这里?”


尚敬望着柯糖,眼中闪过不明的情绪,“嗯”了一声就低下了头。


柯糖不明白尚敬为什么这么反常,但一想到这里几乎都是废弃基地里的人,而且都登入过那个网站。


那……你又是什么身份呢?目标?还是买家或猎人。


“Eliminate Regret,消除遗憾改变未来?”张思睿低头喃喃道,不过很快他就抬起头来,环视四周。


这里‘邀请’了在废弃基地的所有人,当然还有些不认识的人,不过他猜测这些人一定都和废弃基地或者赏金猎人网站有关。


但他也发现了个问题,郝燃不在,这就很奇怪,郝燃怎么可以不在这里?他是A,赏金猎人网站站主,他怎么能不在这?


这里的人,不是猎人、卖家、就是目标,而且都和网站废弃基地有关系,而他郝燃网站站主,也是废弃基地的主要人物之一,居然不在?


看来得找机会问问……


[我将会和各位开启一个游戏,不过放心,不杀人。]


秦森:被内涵到,虽然我也没杀人


[.在游戏中取得胜利,就可以获得游戏币,你们可以用游戏币来换取未来或过去的线索.]


“我们要怎么获得游戏币?”李晓杰问道。


[.剧本杀,听过吗?.]


“我知道,”欧可默默举手说道,“剧本杀是一种玩家扮演剧本中的角色,来解决剧本中的谜题,从而达成游戏目的的角色扮演游戏;有线上与线下两种游玩渠道。

说完欧可低下了头,默默当起了小透明。虽然这突如其来的事情对他来说无利有害,可他也不能真当小透明,毕竟在这种时候会更加容易被怀疑。


[.没错.]


[而在最终游戏结束后,我们会给你们一个终极奖励。]


“什么奖励?”魏子由问道。


[.回到过去.]


回到过去!?


在场的所以人几乎是瞬间坐直了身子,提起了兴趣。


张思睿脑海中闪过了柯宸和他的妈妈死去时的脸,被鲜红的鲜血画上的笑脸。


柯糖紧咬下唇,指甲几乎嵌入了掌心,她想,如果能回到过去,她一定会保护好哥哥的!


秦森双拳攥得死死的,淼淼……他的妹妹,他一定会让微笑杀手付出代价!


子絮神情紧绷,回到过去?那她做的一切不都白费了?肖涵会怎么看她?他还会愿意和她结婚吗?


不,绝对不能!


一听到回到过去,肖涵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,如果回到了过去那他就没有杀人!他就不用整日惶恐不安了!


欧可愣了愣,回到过去?那他的爸爸是不是不会死?但……他也一定会让那个死小孩儿付出代价!


[不过你们其中有些人都会被清除记忆。]


“什么?!”柯糖怒了,什么鬼?回到过去却没有记忆,那不就是让他的哥哥再死一次吗?


“那我们待在这里有什么意义?”三野皱着眉头,不满道。


未来线索,过去真相?不,他们都不在乎,他们只在乎自己。人类是自私的生物,他们只会在乎自己身边爱的人,渴望的事物。


[为什么消除你们的记忆?因为拥有这些记忆对你们没有好处。]


[这些记忆只会为你们引来杀身之祸,毕竟芒城死人,很正常,不是吗?]


[.如果你们尽心尽力完成游戏,在最后就可以利用游戏币来和我们交换条件.]


[.只要有足够的游戏币,我们可以实现你任何愿望,当然,不包括犯罪和一切不道德的事.]


“……那什么时候开始?”魏子由问道。


[明天,明天就开始。]


“那我们现在该做什么?”苏暖问道。


[等几个人。]


还有人?


秦森一愣,这里的人不都到齐了吗?突然,他想到了什么。


郝燃,郝燃不在!


[.准备好了.]


大屏幕出现了变化。


【正在加载……传送人物撒霸王】


门被打开,一个男人从门外走了进来。


所有人目光往后看,望向门口。


撒霸王有些懵,他为什么会在这里?他现在不是应该和蓉、何、魏和白他们一起进入游戏玩《芒城风云Ⅱ》吗?


撒霸王警惕地打量着这些人,直到他看到熟悉的面孔。


“魏,你也在这?”


没有人给予他回复。


张思睿:他在看我?不确定,再看看。


撒霸王意识到了不对,抬头看见了大屏幕上面显示【正在加载……传送人物何猜想】


然后何猜想就出现在了他身后。


“撒?”何猜想疑惑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。


撒霸王摇摇头,表示他也不知道。


“进来坐吧,别站在了。”魏子由指了指一旁空着的八张椅子,说道:“那边应该是你们的座位。”


何猜想和撒霸王走进一看,椅子上面写着他们的名字。他们还看到了蓉门童、鸥记者、魏高管、白保险……勋编剧和西小土…?


他们抬头,都看到了对方脸上的诧异,欧记者是谁?勋编剧是之前和他们玩游戏的那个人吗?但西小土……为什么也在?


【正在加载……传送人物蓉门童】


门又开了,走进来的是一个女生。


“欸?”蓉门童一开门,就看到一群陌生人和坐在一旁的撒何,疑惑道:“这里是……?”


“蓉,这里。”何猜想招了招手,说道:“我们和你解释解释。”


蓉门童走了过去,何猜想就把手里的一张纸递给了她。


「完成剧本杀游戏,获得游戏币。

最终游戏结束,将回到过去。

改变过去,消除遗憾。

拯救你想拯救的人,改变你想改变的未来。

游戏币:可换取线索和需要的物品,而有攻击性的物品在空间内无法使用。

本空间禁止暴力。」


蓉门童盯着那张纸失神了一会儿,就被一双手给拉回神来。


“蓉?你还好吗?”撒霸王瞧着蓉门童捏着那张纸不说话,就在蓉门童眼前晃了晃手。


“啊,我没事。”蓉门童回过神来,苦笑着问道:“你们信吗。”


信吗?其实他们是不信的,这太不可思议了。但……毕竟坐牢十月就被一个神秘人拉来做芒城守护星,认识这样一群人,也是挺不可思议的。


“不知道,看着办吧。”撒霸王耸了耸肩,无所谓道,“反正也干不了什么,出也出不去。”


何猜想也点了点头。


蓉门童没再说什么,只是看见西小土和勋编剧的名字愣了一下,就拿着纸坐到写着自己名字的座位。


【正在加载……传送人物魏@%@*】


【传送故障……】


【正在加载……传送人物白保险】


门开了,看见里面的人时,那男子愣住了。


什么……?


这群人是怎么回事?


废弃基地里的人为什么会在这里?他们不是都……


“白。”


白保险看去,是何猜想撒霸王他们。


“什么……”情况,他刚想问,就发现大屏幕上显示【正在加载……传送人物勋编剧】


然后一个男人出现在他身后。


“……Hi?”身后传来勋编剧打招呼的声音。


白保险身体瞬间紧绷起来,想都没想,向前一走,把门一关,一气呵成。


“碰——”


白保险和空间里的人面面相觑,但很快他就把目光转移到坐在第一排的张思睿身上。他错愕了一瞬,而张思睿望着他,歪了歪头,似乎用口型叫了他的名字。


郝燃。


三儿。


白保险呆在了原地,嘴巴动了动,却没说出口。


直到,他听见门外正准备走进来的脚步声。他连忙移开视线,快步走向何猜想和撒霸王他们。


蓉门童将纸递给了白保险,门也打开了。


勋编剧望着白保险的背影,饶有兴致的挑了挑眉,关上了门,就大步流星地往白保险那里走。


白保险低头快速看完纸上的内容,抬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座位,而余光却瞥到他隔壁的座位。


是勋编剧。


“走这么快干嘛。”勋编剧自来熟的拍了拍白保险的肩膀。


白保险浑身僵硬,他绷着脸,眉头紧蹙,冷声道:“我们不熟吧。”


勋编剧听了,举起手点了点头,表示是他越界了。然后就坐在了写着他名字的座位上,并拍了拍隔壁白保险的椅子,示意他也一起坐下。


白保险抿着唇,刮了勋编剧一眼,就把纸扔在了他脸上,拍开了放在他座位上的手,然后换上笑脸,笑着对他说:“诶抱歉啊,我有洁癖,别人碰我东西或者碰我,我会不高兴的。”


脸上被糊纸·勋编剧:……?变脸变挺快啊。


废弃基地里的人:精彩。


蓉门童:他们什么情况?我记得白没见过他啊?


撒霸王:不知道。


何猜想:同上。


张思睿皱眉,心里冷哼一声,这郝燃,又不知道要玩什么花样,他怎么就不知道他有洁癖?


魏子由“欸欸”叫了几声张思睿,问道:“那个白保险,他怎么长得和我弟弟一模一样啊。”


张思睿并不打算给出正确的回答,只是敷衍道:“整容的。”


“啊?”魏子由惊讶道,“我弟弟那么受欢迎了吗,那为什么没人和我整一样的?”


张思睿心里无语的翻了一个白眼,心说,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?


【正在加载……传送人物西小土】


白保险懵了,然后猛地看向勋编剧旁边的座位,是西小土。


白保险,白保险快晕过去了。


啥呀,本来三儿后面就坐着个微笑杀手,魏子由隔壁也坐了个欧可,已经够他烦了。


现在他旁边还坐着个控制着他们的死者还没杀成,更烦了。虽然来到这个空间,他认了,因为有好处。但为什么另个还没杀成的麻袋男死者也要来到这个空间???


等等,他怎么已经默认他们两个是死者了?


算了,反正没差,如果没有这个空间,他们死定了。但……如果不是这个空间,他的双手又要再染上鲜血了。


但也是真的烦死了!


勋编剧低头看完了纸张上的内容,沉思片刻,就决定一定要赚足游戏币救出周翻译。


他这样想着,一抬头就看见白保险盯着他隔壁的座位看,然后视线停留在他脸上两三秒,便移开视线。


门也又开了。


勋编剧回头看去,就僵住了。


什么玩意???西小土???


妈呀,这个bug还没修正好啊,他现在可是麻袋男啊!怎么让他这么危险的人来这里?还有为什么坐我隔壁???


虽然这个空间禁止暴力,但一个连环杀人犯坐你隔壁你不怕?欸,对了,我创造的他,我算他爸爸吗?


欸不对,勋编剧你跑偏了。


西小土见到空间里的人是谁后,脸色瞬间阴沉了下来

又是他们!


那些姓撒、何、蓉、白、魏的人的模样已经被他深深的记在了脑海里,对他们的防备更是刻在了骨子里!明明他已经努力的去避开他们,努力的改变自己的命运,为什么还要让他在见到他们!


“诶,你座位在这呢,老板。”撒霸王朝西小土招了招手。


西小土:他妈……还和他们坐在一起。


西小土表示真的很绝望。


勋编剧表示真的很惊恐。


白保险表示真的很烦。


毁灭吧,世界!


撒、何、蓉:搞不懂,真的不懂。


【正在加载……传送人物鸥记者】


门打开了。


“诶,你们是?”鸥记者面带疑惑,看着眼前一群不熟悉的人更加迷惑。


“鸥美人?”


“鸥冒险?”


鸥记者、撒霸王和何猜想三人愣了愣,异口同声道:“谁是鸥美人/鸥冒险?”


空间安静了几秒。


“可能和我们情况一样吧。”


白保险转过头看向何猜想,指了指撒霸王,淡淡道:“你不也认错他是撒德巴,”然后看向撒霸王,指了指自己,“你不也认错我是白状元。”


两人恍然大悟。


鸥记者走近了些,看清他们的样子惊呼道:“撒微笑,何美男和……白rap!!!”


“啊啊啊!白rap我是你粉丝!!!”


“呃,我不是白rap,我叫白保险。”白保险纠正道。


“我也不是何美男,我是何猜想。”何猜想纠正道。


“我是撒霸王,不是那啥撒微笑啊。”撒霸王纠正道。


“啊。”鸥记者疑惑不解,喃喃道:“可是样子一模一样啊……”


勋编剧瞟了一眼,就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看向大屏幕。


勋编剧:笑死,根本不敢看隔壁。(指西小土)


西小土:这人出现的少,但也得提防。(指勋编剧/鸥记者)


【正在加载……传送人物……魏高管……】


【出现错误*@%@*】


大屏幕闪过出现错误的提示,但很快就消失不见。


【以传送人物魏高管】


不出所料,门又开了。


男人一出现,所有人都震惊了。


他们看看张思睿,又看看那叫魏高管的男人。


“卧槽??难道又是整容的?”魏子由脱口而出,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立刻捂住了嘴。


柯糖捂着嘴瞪大眼睛,打量着张思睿和魏高管,试图从他们两个人身上找出不同。


张思睿也皱着眉盯着这位名为魏高管的人。


“呀,都在呢。”魏高管望向芒城守护星的方向。然后他看到了坐在白保险旁边的勋编剧和西小土。


What???


这是什么大变活人现场???这俩人不是死了吗???


[你时间对不上]


系统的声音出现在魏高管耳边。


魏高管也立刻明白了是什么意思。


有意思。


魏高管往前走向芒城守护星的方向,路过张思睿时,笑了笑对他说道:“我可不是整容的。”


一旁的魏子由八卦之心一下子就上来了,嘴巴都成O字形了。


不是整容的?难道……


震惊!张氏集团公子张思睿疑似多了一名亲兄弟!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,还是人性的扭曲!


魏高管无视西小土和勋编剧的目光,坐在了白保险隔壁,低声问道:“你们之前在干什么。”


白保险皱了皱眉,意识到这个魏高管似乎不简单,但还是回答道:“准备玩《芒城风云Ⅱ》。”


魏高管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
就在所有人以为终于没人时,门又打开了。


来人是和白保险长得一模一样的人。


白保险见到来人,愣住了。


郝祺。


张思睿紧皱眉头,这应该就是郝燃的哥哥,也是他重度怀疑是微笑杀手的对象。


张思睿旁边的椅子从问号的符号,变成了“郝祺”。


郝祺径直走到自己的座位上,瞥了一眼张思睿,心里莫名有点心虚。毕竟他在不久之前和自家哥哥计划要杀了他,以此换来重生。


对了,哥哥!


郝祺目光停留在了白保险身上几秒,然后强迫自己移开视线。


其实他是第一个来到这里的人,只不过一开始他被系统安排在了另一个地方,看着他们分配完成。


白保险望着郝祺,然后目光往后看,见到欧可就坐在他后面。


白保险:……停止你危险的想法,白保险,这个空间禁止暴力。(自我催眠)


魏子由惊呆了,他咽了咽口水,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呃,那个……你和我弟弟郝燃是什么关系?”


郝祺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,然后说道:“我是他……哥哥,他是我弟弟。”


魏子由,魏子由怀疑人生。


柯糖也懵了。


魏子由:我老爸和别的女人生了个双胞胎?


柯糖:我老妈和别的男人生了个双胞胎?


张思睿:……一群傻子。

——TBC——

历经几个月的时间,我终于我又杀回来了!

至于我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没有更新呢,是因为我没空码文,我本人也对自己写的文很不满意。

原因:重复看了自己的文,总感觉没达到预想的成果,我还写的有些无脑。

空间明明只有寥寥几人,但却有很多人附和,明明来到陌生坏境却大胆回怼发问,丝毫没有害怕的感觉。

而且写的还不细腻,全部一笔带过。

所以我对我的文来了个大修改,几乎和以前的不一样了,我也会重修所有文章。

目前也只修改好了第一章和第二章,而且是一修好就发了出来

_(:з」∠)_

我也不会删除之前的文,因为我会拿来做对比(* ̄3 ̄)╭♡

还有就是我不定期更新,是随缘更的喔┐(´-`)┌

某种意义上的非典型观影体?

还有很多变化,比如↓

1.芒城守护星时间线:案件未开始,死者还没死,他们正准备进入游戏。

魏高管:所有事情结束。

2.增加人物:勋编剧、西小土和鸥记者。

3.系统人设变化。

4.游戏规则变化。


座位位置:


评论(13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