簿徐枯.

随缘更

【目标人物】前篇(3)

[现在来说游戏规则。]


[我们会在你们这群人中,选几人去扮演游戏角色进行游戏。]


“没被选中的人怎么办,怎么获得游戏币?”秦森问道。


[放心,你们都能获得。]


[.在游戏未开始之前,我们会让你们选择阵营.]


[.你们可以选择凶手阵营或者侦探阵营,但切记,不能让除了我们系统之外的任何一个人,知道你们的真实阵营.]


[.选择阵营后,将不能更改.]


[如果选择了凶手阵营,要完成的任务只有一个,混淆非你阵营的人,掩护凶手,帮助凶手取得胜利。]


[.凶手赢了将会得到12枚游戏币,而同为凶手阵营的人能获得12枚游戏币.]


[侦探阵营也差不多一样,唯一的任务就是找出凶手,帮助嫌疑人们洗脱嫌疑,找出真凶。]


[.嫌疑人赢了将会得到10枚游戏币,侦探阵营的人能获得8枚游戏币.]


[凶手阵营的人附带一个技能,每一场游戏都可以禁言在场除系统和游戏玩家的任何一人。]


[而侦探阵营的人可以在最终投票时,投出你认为谁是凶手阵营的人。]


[.投票正确,将附加2枚游戏币.]


勋编剧听了规则后,沉默了一瞬,然后问道:“有限制人数吗?”


[两方阵营都不限制人数。]


“那这可有的玩了。”何猜想对这个游戏很感兴趣。


剧本杀里加阵营战?不错的玩法。


“老板,要不下次把这个玩法加进去?”撒霸王拍了拍西小土的肩膀。


西小土僵了一瞬,勉强挤出一个笑容,说道:“看我心情。”


“行吧。”撒霸王无奈只能收回手。


一旁的白保险低着头,像是在思考些什么,然后突然抬起头问道:“那凶手知道凶手阵营的人是谁吗,或者说,同阵营的人互相认识吗?”


[.这是个很棒的问题.]


[.答案是,并不互相认识.]


[但也不用担心,我会给你们每个人发放一个平板,让你们相同阵营的互相沟通,但你们不能透露和自己的身份相关线索,否则取消游戏资格。]


[也更不用担心会有人偷看,平板除你们自己之外,谁也不能看不到里面的内容。]


[而且也可以不用打字,能用意识操控,心里所想的会出现在平板上。]


魏子由和柯糖表示:我也想拥有这样的平板!!!


其余人:同上。


白保险不再说话,只是眼神不善的瞥了一眼在一旁盯着他看的勋编剧。


最终,白保险忍住不强行把他的头拍过去的冲动,努力勾起嘴角,微笑着道:“首先,感谢你对我颜值的认可,我知道我是个大帅逼,但你也不用看这么久,毕竟就算看了,帅脸也不能转移。”


勋编剧没有说话,还是盯着白保险的脸看了几秒,然后嬉皮笑脸地说道:“对,你说的是,不过我看你可不是想要你的帅脸,毕竟我本人就是帅脸,我看你主要是因为我很欣赏帅哥的颜值,帅哥都是惺惺相惜的嘛。”


白保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心说,我怎么没感觉到惺惺相惜呢?


勋编剧想着把头偏过一旁,结果对上了西小土那烦躁的脸,所以他决定把头低下。


勋编剧:真·左右为难。


勋编剧无声地叹了口气,心里默默整理着刚刚思考的事。


这个白保险……似乎对他有很深的恶意?不,应该说是厌恶才对。据他认知里的白保险,也就是郝燃,应该没有洁癖,有洁癖的反而是他那位同伴,张思睿才对。


而且他们明明是第一次正式见面,他怎么会对我有这么大的敌意?就算别人在他面前说我杀人放火了,他也没必要有那么大的怨气吧?还把纸糊我脸上。


除非……他知道了些什么。


想到这里,勋编剧眼里多了一份探究的意味,他倒要看看,这白保险知道了又能做些什么。


白保险瞥了一眼低着头的勋编剧,嘴角止不住的往上扬。


上勾了。


他就是故意让勋编剧怀疑自己的。


一开始对勋编剧明显的厌恶,也只是为了让他意识到,“我”似乎跟他预想的哪里不一样,似乎是知道了什么。


毕竟我只有这样做,才能顺理成章的针对勋编剧,同时,也好方便开始我的计划。


可别以为来到这个空间就能阻止我了,虽然我现在是不打算杀勋编剧了,但也不代表我不恨他。


居然勋编剧那么喜欢那种死来死去,我感化你,你感化我的剧情,那不如……让他也尝尝这种滋味?


勋编剧:咋回事啊,凉飕飕的。


关注着他们的张思睿:他俩看来看去干嘛呢(皱眉思考)。


关注着他们的郝祺:这人谁?哥哥好像很讨厌他,那他一定不是什么好人(紧盯)


西小土:?他们认识吗?


何猜想:挺合得来的?


撒霸王:下次再加上勋一起玩吧。


蓉门童:怎么感觉有点不对劲?


魏高管:我听到了什么?怎么突然夸起颜值来了???


鸥记者:似乎可以磕?


如果知道鸥记者想什么:

白保险:cp可以冷门,但不能邪门。


勋编剧:什么都磕会害了你。


[明天你们将要玩的是明侦宇宙剧本杀,第六季第一案《半夜酒店Ⅰ》]


“那难道还有续集?”魏子由问道。


[是的。]


[.七位玩家已挑选好了.]


[分别是,蓉门童、魏子由、张思睿、郝祺、撒霸王、欧可。]


“这不只有六个人吗?撒霸王表示是系统数学有问题还是他数学有问题。


[.剩下的那一位,你们将在游戏内遇见.]


[是刚刚新加的成员,往后会和你们一样一起继续参加游戏。]


“哟呵,还挺神秘啊。”勋编剧抬头笑眯眯道,“该不会是死人吧。”


空间似乎比之前更安静了,连呼吸声都听的一清二楚。


白保险被他这一句话也搞的有些不安,该不会真的是死人吧?他烦躁的揉了揉太阳穴。


但按照这系统给人一种想要搞大事的感觉,如果真是死人,那这个死人玩家肯定不简单,也就是说,他一定是跟主要人物有着重要的关系,按照勋编剧的笔记,我、魏高管、撒霸王、何猜想、蓉门童都是芒城中的主要人物。


而芒城这恰恰就是我的主场,所以那人必然和我与我身边的人有关系。


或许……


白保险眼神扫过张思睿和柯糖。


会不会是……柯宸呢?


白保险感觉这个猜想似乎要印在自己的脑里了,怎么样都挥散不去。如果真是这样,那可真是个好事。


这样想着,白保险心里莫名安心,终于可以见到你了,柯宸。


这是白保险第一次觉得勋编剧说的话好听。


但也不知怎么的,他又感觉到有些不安,这种不安像是对一个人的存在感到不安。


很少人能给他这种感觉了,目前西小土和勋编剧各算一个,当初的秦森也算一个,欧可也算吧?至于还有一个……


李大明。


白保险眼神幽暗,心底那点不安突然逐渐放大。


该死,这李大明也符合这上面的要求。


他和我关联,也和那欧可有关联,秦森也有,张思睿也有,被他杀的人都有!


白保险越想心越凉。


妈的,终于知道人为什么要适可而止了,早知道就不想这么多了!


这都是因为勋编剧!要不是因为他提起我会想这么多?


勋编剧:Excuse me?那还真是不好意思哈:)


至于其他人,他们对勋编剧的话有抱有怀疑。


芒城守护星其余四人对勋编剧的话觉得有可能,并正在猜测。欧记者对这个猜测触发了灵感,选择加入芒城守护星的谈话。


而蓉门童有些心不在焉,说了几句就不再说话了。西小土没理,权当他们说话在发疯。


张思睿和郝祺默契地看了一眼白保险,而他们却在收回目光时,对上了视线。


张思睿:……


郝祺:……


这时,一只手挡在了他们面前,魏子由犹如神明在世,拯救了尴尬的俩人。


魏子由:“你俩对看什么啊,听见没,我们四都被选上了诶!”然后揽住了欧可的脖子。


张思睿和郝祺迅速扭头移开视线。


张思睿双手交叉,神情淡漠地看向左边:“听到了。”


郝祺整衣危坐,神情温和地头看向右边:“嗯。”


魏子由:?


于是白保险望去时,看见的是张思睿和郝祺各望一边,魏子由探头观察俩人,而欧可低着头被魏子由揽住了脖子。


白保险:……魏子由你是真不要命啊。


[.我会给被选中的人发送剧本.]


[服装也准备好了,明天直接换上,进入角色。]


[最后,你们记得一定要保持住人设,如果扮演的很符合的话,可能会额外加游戏币。]

被选中的人:哦(不情愿)


本就心不在焉的蓉门童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Regret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响起。


[很抱歉,明天的游戏会让你想起不好的回忆。]


果然,蓉门童闭上了眼睛,内心苦涩。


[我们不会告诉其他人,这是你曾经的经历。]


[至于后面,如果芒城守护星的人知道了,我会帮你消除记忆,]


“没关系了。”蓉门童说道。


“何、撒、魏和白,就算他们猜到了是我,也没关系了。”蓉门童闭上了眼睛说道。


[为什么?]


蓉门童低着头苦笑着,继续道:“因为其实就算他们不说,我也能感觉到我们芒城守护星彼此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黑暗经历,我想他们也是有这样的感觉的。”


“你既然会知道我的经历,并利用我的经历来变成剧本杀游戏,那就代表你也一定知道其他人的经历,也同我一样,把他们的故事变成了剧本杀,然后在别人的面前展现出来。”


Regret没有回答。


“说实话,我虽然不希望将过往暴露在这里,但你也说过了,不是每个人都有记忆的回到过去的。”


“但你既然能对我说出不告诉其他人这种话,而且还愿意消除他们的记忆,那就说明,你内心对划开别人伤疤这种事是抱有愧疚的,”


“不过,我觉得你可以把愧疚换成实际行动的补偿,比如……给每个作为剧本杀的亲身经历者游戏币,并给那些最后拥有记忆的人消除关于那些人的记忆?”蓉门童抬起头,脸上没有了苦涩的笑容,只有一脸真诚的模样。


Regret这才意识到自己被摆了一道。


妈的,一开始就被骗了啊!!!


这女人从一开始就是在博它的同情,她本就记得我说过的话,不是所有人都有记忆的,而且就算是不想让拥有记忆的人记得,她也可以自己赚游戏币交换,消除他们对这件事的记忆。


她就是不想浪费自己的游戏币,并且想利用我的同情,骗取游戏币!简直就是是可忍,孰不可忍!但也不得不忍啊!


Regret欲哭无泪。


[……你很聪明。]


果然,不可以相信女人的话,女人心,海底针。


在一边默默观看的Eliminate:……


Regret发誓,它下次一定不会在同情这些人了。


[……我会补偿你们5枚游戏币。]


“只有五枚吗?”蓉门童满面被伤到的表情,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
[……6枚,不能再多了。]


“好的,谢谢系统Regret。”蓉门童甜甜地笑着。


Regret立刻闪走了,仿佛在和她说多一句话就会暴毙。

——TBC——

提示⚠Regret和蓉说话时,时间是停止的。

当芒城守护星的人知道蓉和Regret的对话后:

撒霸王:果然,女人心,海底针。(但对蓉的行为表示认同,并四肢同意)

何猜想:蓉,好样的。

魏高管:不愧是审讯星。(赞)

白保险:不错不错,下次可以在来一次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